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籲拜登取消所有制裁 挽救伊核協議

伊朗外長札里夫投書雜誌《外交》,呼籲拜登政府取消制裁,以挽救伊核協議。(路透)

伊朗外長札里夫投書雜誌《外交》,呼籲拜登政府取消制裁,以挽救伊核協議。(路透)

2021/01/23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週五呼籲美國新政府「無條件」取消川普政府對伊朗實施的制裁,以挽救川普單方面退出的核協議,並警告伊朗不會作出任何讓步。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剛就職,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針對德黑蘭對於挽回核協議的觀點,投書美國雜誌《外交》(Foreign Affairs),札里夫表示,華盛頓新政府可以延續川普政府「失敗的政策」,或選擇一條更好的道路,透過終止川普「極限施壓(maximum pressure)」政策,返回被放棄的核協議。

伊朗、美國、中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和德國在2015年簽訂「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簡稱伊朗核協議,旨在解決伊朗的核危機。美國前總統川普2018年在白宮單方面宣布退出核協議,並重新對伊朗實施嚴厲制裁。伊朗也自2019年起,停止履行部分協議承諾。

面對拜登政府上任,札里夫呼籲美國無條件取消對伊朗的一切制裁,作為回應伊朗將會遵守核協議的承諾,並提到,如果美國堅持要求伊朗讓步,恐失去重返核協議的機會。札里夫強調,伊朗人已經沒有耐心了,當局希望達成核協議,而美國不該讓伊朗滿足新的要求。

拜登20日就職美國總統,伊朗政府已表示願意與拜登進行接觸,拜登團隊也透露,願意與德黑蘭恢復外交。準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在參院聽證會中表示,川普的政策使伊朗「更加危險」,布林肯提到拜登希望重返核協議,但前提是伊朗必須遵守協議內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