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通過決議 譴責襲擊宗教場所聖地丶破壞文物古蹟等行為

聯合國大會21日強烈譴責對於宗教場所、聖地和神殿的一切襲擊。圖為法國軍人在教堂附近巡邏。(路透資料照)

聯合國大會21日強烈譴責對於宗教場所、聖地和神殿的一切襲擊。圖為法國軍人在教堂附近巡邏。(路透資料照)

2021/01/22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大會21日在各國的支持下通過決議,要求秘書長召開全球會議,推動計畫保護宗教遺址,提案並強烈譴責對於各宗教場所、聖地和神殿的一切襲擊,包括蓄意破壞文物和古蹟的行為。

《美聯社》報導,聯合國決議案指出,越來越多的恐怖分子和非法民兵針對宗教場所、物品等文化財產進行襲擊,造成遺址被破壞、竊盜、非法販運贓物等問題。批評攻擊宗教場所的行為,違反國際法,並嚴厲譴責強行拆除、改造任何宗教場所的舉動。決議由沙烏地阿拉伯和埃及、伊拉克、科威特等阿拉伯國家共同提出,提案在美國和歐盟的支持下成功通過。

決議案指出,《聯合國憲章》、《世界人權宣言》都規範思想、宗教自由,國際也持續努力防止宗教場所被褻瀆。決議表示,宗教場所代表世界上每個國家和社區人民的歷史、社會的結構和傳統,應得到充分的尊重。並重申,應全面解決有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破壞問題,考慮預防、問責制問題,並關注各國的行動和恐怖主義行動。

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被要求召開會議,邀請聯合國機構和193個會員國的政治人物、宗教領袖、組織、媒體、民間社會各界人士參與,協助帶同推動保護宗教場所。

古特瑞斯在2019年發布的計劃前瞻中指出,反猶太、反穆斯林、對基督徒的攻擊、以及針對其他傳統和信仰人士的暴力行為激增。計畫將聚焦在預防、準備和回應的措施。並呼籲各國,將宗教場所定義為「容易受到攻擊的目標」,採取措施保護,對威脅進行風險評估,確保採取全面措施,以針對襲擊做出立即反應。

聯合國大會21日通過決議,強烈譴責對於宗教場所、聖地和神殿的一切襲擊。圖為被縱火破壞的印度教寺廟。(美聯社資料照)

聯合國大會21日通過決議,強烈譴責對於宗教場所、聖地和神殿的一切襲擊。圖為被縱火破壞的印度教寺廟。(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