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最後民調!支持度剩34%任內最慘 平均支持率創美總統新低

川普卸任前最後民調,支持度僅剩34%,是任內最低點,4年任期的平均支持度,也創下自有調查以來最低支持度的美國總統。(法新社)

川普卸任前最後民調,支持度僅剩34%,是任內最低點,4年任期的平均支持度,也創下自有調查以來最低支持度的美國總統。(法新社)

2021/01/19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蓋洛普」(Gallup)民意調查公司,18日公布總統川普卸任前最後民調,川普支持度僅剩34%,是任內最低點,其4年任期的平均支持度,也創下自有調查以來最低支持度的美國總統。

《彭博》報導,最新蓋洛普民調報告出爐,這項民調是在1月4日至15日之間進行,這段期間爆發國會暴動、首位內任被兩度彈劾的美國總統等事件,結果顯示川普在卸任前最後民調支持度僅剩34%,為任內最低點,卸任前支持度與小布希、卡特相同,略勝杜魯門的32%,而歐巴馬在卸任前的最終民調則高達59%支持度;川普任內最高支持度出現在2020年初,當時支持率為49%。

川普也成為任內平均支持度最低的美國總統,其4年任期的平均支持度41.1%,是自「蓋洛普」在二戰後民調最低紀錄,原紀錄為杜魯門的8年任期平均45.4%支持度,最高為甘迺迪,由於遭到暗殺僅就任2年餘,而平均支持率高達70.1%,川普前任歐巴馬8年平均支持度為47.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