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眾議員卡斯特羅:彈劾川普就是防他再執政!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卡斯特羅(見圖中)表示,彈劾川普其中一項目的就是避免他再度執政。(資料照,路透)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卡斯特羅(見圖中)表示,彈劾川普其中一項目的就是避免他再度執政。(資料照,路透)

2021/01/18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將在20日卸任總統,民主黨仍以涉嫌煽動叛亂為由,發動彈劾案。民主黨眾議員卡斯特羅(Joaquin Castro)昨天(17日)坦言,彈劾川普其中一項目的就是阻止川普再當上總統。

《Polotico》 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2日任命9名民主黨眾議員組成彈劾案經理小組,他們將在參議院審理彈劾案時擔任控方,卡斯特羅是其中一員,眾議員拉斯金(Jamie Raskin)則是小組負責人,參議院議員將擔任陪審員角色。

卡斯特羅明確表示,彈劾川普其中一項目的就是防止他再當上美國總統。他表示,這確保川普對涉嫌煽動叛亂的行為吞下後果,即使卸任後,他也不能再擔任總統。

拉斯金則表示,川普近幾個月一直聲稱選舉結果被偷走,並對選舉官員釋放壓力,要求改變選舉,然後鼓吹支持者進軍國會大廈,此行為應同時被視為美國有史以來總統選舉和總統本人犯下最嚴重的罪刑。

他認為,國會不應創下先例,允許將卸任的總統藉煽動叛亂成為獨裁者,且該行動失敗後還不會被彈劾。

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則反對川普彈劾案,他認為此舉會造成美國進一步分裂,他表示,若連共和黨人都擁抱這個違憲的彈劾案,那共和黨將被摧毀。

目前尚不清楚裴洛西何時會將彈劾案送交參議院,彈劾案負責人也沒透露是否會傳喚證人,卡斯特羅表示,將隨時準備好開始此案。

拉金斯則表示,本案所有參議員除了陪審員角色,也同時都是證人及受害者。他舉例說明,若有人入侵警察總局,橫掃並洗劫那裡,還殺了警察或職員,將不需再花6個月來釐清到底發生什麼事。

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上週表示,他尚未決定如何投票,他打算在聽取參議院提出的法律論據再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