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十年來第一人!川普沒發動新戰爭 彭斯:為他感到驕傲

美國副總統彭斯(見圖)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是近幾10年來首位沒再捲入新戰爭的美國總統,並為此感到驕傲。(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見圖)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是近幾10年來首位沒再捲入新戰爭的美國總統,並為此感到驕傲。(美聯社)

2021/01/18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昨(17)日訪問美軍軍事基地,做出本屆任期內的最後一場演講後,昨晚在推特推文,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近幾10年來首位沒再捲入新戰爭的美國總統,並為此成就感到驕傲。

《福斯新聞》報導,去年10月,白宮發布聲明,讚揚了川普政府「以實力達成和平」的外交政策,並指出川普是自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任期1981-1989)以來首位沒再讓美國捲入新戰爭的美國總統。

《富比世》(Forbes)去年12月也撰文指出,無論對川普的觀感如何,人們都無法否定川普在4年任期內,對美國軍事動員層級所做的變動,比大多數美國總統在8年任期中做到的還多,並指出歐巴馬政府2009年在阿富汗、2014年在伊拉克都增加了當地的美軍佈署;反觀川普在4年內便讓美軍能相對地休養生息,從無休止的戰爭中脫身。

《福斯新聞》在本篇報導中也表示,即使反川人士會批評川普毫無顧忌的威脅北韓、伊朗的言行,但川金會仍可以視為川普在美、朝外交關係上尋求突破的真誠努力。

《北部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orth Country Public Radio)報導,彭斯昨日訪問了紐約州北部的壯堡(Fort Drum)軍事基地,做出他副總統任期內的最後一場演講。彭斯感謝了駐紮於壯堡基地的美軍第10山地師(10th Mountain Division),指出該師自2001年起便被派往阿富汗、伊拉克近50次,並說:「我和每個美國人民從未有哪天停止過對第10山地師和每個身著美軍制服的英雄的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