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擦就變藍色!中國驚見「掉色蔥」 逾千公斤急下架

中國貴州上週一處市場被發現有一批會「掉色」的蔥,只要用衛生紙擦過,原本的綠色青蔥就變成藍色。(擷取自微博)

中國貴州上週一處市場被發現有一批會「掉色」的蔥,只要用衛生紙擦過,原本的綠色青蔥就變成藍色。(擷取自微博)

2021/01/17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無奇不有!中國貴州市場被發現有一批青蔥,只要用衛生紙輕輕擦過,就會從綠色「變色」成藍色,監管單位調查後,查獲「掉色蔥」共1479.35公斤,目前全數下架封存。

根據中媒報導,中國貴州上週一處市場被發現有一批會「掉色」的蔥,只要用衛生紙擦過,原本的綠色青蔥就變成藍色。市場監管部門介入調查,發現攤商的蔥是由雲南進口,雲南昆明市場監管單位隨後對當地各大小批發、農業市場及超市突擊檢查,共查獲掉色蔥1479.735公斤,目前已全部下架封存。

據報導,昆明海關技術中心分析後,發現16份樣品中,7份樣品的含銅量過高,可能被使用了農藥波爾多液,另外,16份樣品中,有15份被檢出低毒農藥甲霜靈和高效甲霜靈,2批檢出護汰寧,表明樣品噴灑過該種農藥,報導未提及農藥是否與蔥「掉色」有關。

昆明市監管部門目前已經向附近市場監管局通報訊息,要求各縣市市場若有發現「掉色蔥」,應進行無害銷毀,禁止其進入市場,並約談販售者調查。另外,也提醒民眾購買蔥時,不要挑選外觀有明顯藍色物質殘留的蔥,若不幸買到,需多次清洗去除藍色附著物才能食用。

中國雲南被發現有一批青蔥,只要用衛生紙輕輕擦過,就會從綠色「變色」成藍色。(擷取自微博)

中國雲南被發現有一批青蔥,只要用衛生紙輕輕擦過,就會從綠色「變色」成藍色。(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