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斯表態:拒絕動用憲法撤除川普總統職權

美國副總統彭斯12日致信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不會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撤除川普職務。(法新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12日致信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不會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撤除川普職務。(法新社)

2021/01/13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會暴動後,美政壇出現聲浪要求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動用「憲法第25修正案」,撤除總統川普職權,彭斯12日表態,致信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排除援引憲法的可能性。

綜合外媒報導,裴洛西日前要求川普自行請辭,並呼籲彭斯根據憲法第25修正案,撤除總統職務。彭斯在週二晚間致信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指出這項機制不應該「用於懲罰或篡奪政權」,強調這樣的行動不符合國家的利益或符合憲法。

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第四款明定,副總統和部會首長可向國會提交書面聲明,聲稱總統不能夠履行其職權和責任,由副總統代理職務。彭斯表示,若是現在啟動這項程序,將樹立「可怕的先例」,彭斯也提到,政府正致力於確保政權有序的過渡。

裴洛西7日曾在記者會中表示,如果副總統和內閣沒有採取行動,那麼國會會準備啟動彈劾。川普將在20日卸任,據報導,民主黨目前已啟動彈劾程序,眾議院將在當地時間週三進行投票,目前也有至少3名共和黨議員表態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