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資訊掃蕩 香港被捕泛民派人士手機電子設備轉交中國破解

前民主派議員林卓廷(見圖)日前保釋後,召開記者會。(美聯社)

前民主派議員林卓廷(見圖)日前保釋後,召開記者會。(美聯社)

2021/01/12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具有更先進的破解電子設備技術,在港府上週三(6日)大肆逮捕香港泛民派人士後,如今傳出港府開始將搜來的電子設備(手機)轉交中國,以便掃蕩資訊,全面瓦解香港的民主運動。

《華盛頓郵報》報導,繼香港政府於本月6日大肆逮捕民主派人士後,如今更傳出香港警方試圖破解被捕人士及其配偶的電子設備,進行訊息掃蕩。隨後,被捕人士的社交媒體、電郵帳號開始出現異常活動,而他們的同事也收到「有人試圖侵入他們的帳號」的通知。

致力捍衛港人數位權利的鄺頌晴表示,港府想勾勒出異議份子的人際網路,以全面瓦解香港的民主運動。而前民主派議員林卓廷對此則表示,港府正在撒大網,盡可能撈到任何不利泛民派人士的證據。

一位匿名的香港警察表示,香港掌管網路安全和科技的單位發現了可以入侵安卓(Android)和谷歌雲端硬碟(Google Drive)的方法,但未能突破蘋果手機(iphone)系統。由於中國有更先進的破解技術,港警已開始把這些搜到的電子設備轉送內地,以便從中獲取資訊協助調查。據華郵分析,這或許意味著香港正在朝中國內地靠攏,欲實施更嚴格的數位監管和審查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