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議員指領導班子不願換血 裴洛西:「不知道,去問她。」

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見圖) 受訪時,被問到黨內領導階層換血的問題。(法新社)

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見圖) 受訪時,被問到黨內領導階層換血的問題。(法新社)

2021/01/11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主黨籍紐約州進步派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AOC)去年底質疑黨內領導階層不願栽培後進。近日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在CBS節目「60分鐘」受訪時,便被主持人斯塔爾(Lesley Stahl)問到民主黨領導階層換血的問題,而裴洛西的回覆被主持人稱為「尖銳」。

《福斯新聞》報導,民主黨籍進步派美女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去年12月受訪時,認為現行的黨內領導層級如裴洛西等人不應繼續戀棧權位,也不怎麼栽培後進,並說:「眾議院的內在運作模式讓接班變得沒什麼選擇餘地。」

斯塔爾在訪問裴洛西時,便指出民主黨內的年輕進步派在社交媒體有很多追隨者,而裴洛西和聯邦眾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分別已80、81歲了,但誰會接班民主黨領導階層目前看來卻很模糊。「為甚麼歐加修—寇蒂茲抱怨妳沒有栽培後進成為未來的黨內領導人?」斯塔爾問道。

裴洛西回道:「我不知道,妳要問他,我們有在這麼做。」裴洛西認為這是個假議題,因為民主黨有在栽培後進,很多黨內核心小組成員也像歐加修—寇蒂茲一樣優秀,雖然媒體曝光度沒那麼高,但他們正在為接下來的工作做準備。

斯塔爾則認為裴洛西的回答有點「尖銳」,就像是在摒棄歐加修—寇蒂茲。

歐加修—寇蒂茲在2016年黨內初選時,暴冷擊敗連任十屆眾議員、當時民主黨眾議院內第4把交椅、也是裴洛西最有力的接班人克勞利(Joe Crowley)。裴洛西對此曾表示:「一杯水上加個「D」(民主黨「Democratic」的開頭字母)也可以在那些民主黨票倉勝選。」

民主黨籍紐約州進步派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見圖)去年受訪時,認為現行的黨內領導層級如裴洛西等人不怎麼栽培後進,也不應繼續戀棧權位。(路透)

民主黨籍紐約州進步派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見圖)去年受訪時,認為現行的黨內領導層級如裴洛西等人不怎麼栽培後進,也不應繼續戀棧權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