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密克羅尼西亞通報首例確診 自太平洋疫情淨土除名

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今天也通報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球尚未被疫情波及的國家再減少一個;圖為泰國曼谷市區一處疾控中心正為民眾採檢。(法新社)

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今天也通報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球尚未被疫情波及的國家再減少一個;圖為泰國曼谷市區一處疾控中心正為民眾採檢。(法新社)

2021/01/11 17:34

〔中央社〕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Micronesia)今天通報首例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從地球上僅存少數幾個未染疫的地區除名。

密克羅尼西亞目前約有居民10萬人,總統帕努埃洛(David Panuelo)坦承「這對國家是項警訊」,但他說,確診病患已在邊境隔離。「也因此,全國民眾應保持冷靜,勿驚慌,情況已掌握。」

帕努埃洛說,這名採檢呈陽性反應的男子,是政府所屬「梅洛首長號」(Chief Mailo)船上工作人員,梅洛首長號先前曾赴菲律賓檢修。

他表示,這名男子與同事都留在船上,停靠在一潟湖邊,24小時監控。

一些偏遠的太平島國經濟收入多倚賴觀光,而在早期因應疫情時,不計經濟代價關閉邊境,因此是目前全世界少數最成功隔離病毒的地方。

但萬那杜(Vanuatu)、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與薩摩亞(Samoa),加上目前的密克羅尼西亞都不再是沒有病毒的淨土了,即便是現在為止都還未有社區感染病例通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