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救命不能等!西班牙暴雪阻交通 醫護冒寒風步行上班

馬德里因為暴風雪交通大受打擊,同時疫情緊張,有醫療工作者需徒步趕到醫院工作。(法新社)

馬德里因為暴風雪交通大受打擊,同時疫情緊張,有醫療工作者需徒步趕到醫院工作。(法新社)

2021/01/11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中部受風暴菲洛梅娜(Filomena)影響,下起暴風雪,首都馬德里交通大受打擊,同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緊張,有醫療人員在雪中徒步趕到醫院工作。

根據《衛報》 報導,馬德里這場暴風雪帶來50年來最大的降雪量,奪走至少4人的生命,同時嚴重阻礙交通,有數千人因暴雪被困在車內長達12小時,還沒有食物與水。

馬德里同時是西班牙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當地醫院負擔甚重,醫療工作者已增加2到3倍的工作量,來支援無法趕到醫院上班的同事。馬德里一間醫院甚至將健身房臨時改裝成宿舍,供無法回家的員工住宿。

由於道路阻塞,火車也停駛,護士助理阿爾科喬爾(Raúl Alcojor)表示,他步行14公里的路程,才抵達市郊醫院上班。他表示,因內心道德考量,他認為自己不能待在家裡不去醫院。據他的同事表示,阿爾科喬爾已連續上班超過24小時。

阿爾科喬爾這趟14公里上班旅程花了約2個半小時才走到,途中穿越40公分深的積雪與許多倒下的樹木。

另外也有馬德里護士在推特分享她上班的影片,她和同事在雪中步行了22公里才抵達馬德里的醫院上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