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寶臉腫像豬頭還長毛!驚爆是中國製黑心「嬰兒霜」惹禍

中國一名僅5個月大的女嬰,疑似因塗抹一款內含激素的「嬰兒霜」,導致臉腫得如豬頭,還伴隨著多毛與肥胖症狀。(圖擷取自微博_老爸評測-魏老爸)

中國一名僅5個月大的女嬰,疑似因塗抹一款內含激素的「嬰兒霜」,導致臉腫得如豬頭,還伴隨著多毛與肥胖症狀。(圖擷取自微博_老爸評測-魏老爸)

2021/01/09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僅5個月大的女嬰,疑似因塗抹一款內含激素的「嬰兒霜」,導致臉腫得如豬頭,還伴隨著多毛與肥胖症狀,但在3個月之前,該名女嬰還與一般嬰兒無異,讓父母見了好心疼。

中國商品評測網紅「老爸評測-魏老爸」 7日在微博發文指出,收到一對夫母求助,一款嬰兒霜疑似有問題,讓寶貝女兒臉腫得像豬頭,甚至全身長又粗又濃的毛,女嬰父母將消息放在網路上提醒其他父母,卻被嬰兒霜的製造商警告「別亂講否則提告」。

對此,魏老爸將該款嬰兒霜與同廠牌的另一款嬰兒霜送驗,樣品竟然檢測出每公斤高達30毫克以上的激素,而尋常化妝品只要每公斤測出零點幾毫克的激素就算相當多。魏老爸痛斥,商品說明書竟還標註可用於「日常護理」。

該名女嬰的媽媽指出,該名女嬰身體出現奇異現象,包含平均每月暴增1.5公斤卻不長身高,臉頰腫脹,觸感更硬得如「石塊」,先是額頭的汗毛開始變得又黑又濃密,緊接著身體各處也長出體毛。起初以為是哺食母乳造成的過敏,但母乳檢測各項指數皆正常。

而後這對父母到了大型醫院掛號,告知醫師,女嬰並無使用激素成分的藥膏,僅日常使用一款嬰兒用抗菌藥膏。醫師推測,問題可能在於這款名為「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的嬰兒霜,但詳細情況還得住院進行各項身體檢查,檢驗結果出爐,嬰兒各項器官機能皆正常,更間接證實了醫師的判斷,該款嬰兒霜有問題。

醫師要求父母即刻停用該款嬰兒霜,更警告寶寶恐會有類似停藥的戒斷症狀,甚至恐怕會器官衰竭,而由於過胖加上呼吸系統未發展成熟,有可能因呼吸不順而窒息,一定要24小時注意寶寶情況,另外,寶寶由於身體機能未發展成熟,難以排出激素,日後可能會有性早熟的徵狀。

在3個月之前,該名女嬰還與一般嬰兒無異。(圖擷取自微博_老爸評測-魏老爸)

在3個月之前,該名女嬰還與一般嬰兒無異。(圖擷取自微博_老爸評測-魏老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