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嬰案震驚社會 南韓通過《處罰虐待兒童犯罪特例法》修正案

韓國女嬰哲仁(見圖)疑似遭養父母虐待死亡的案件,引起社會廣泛矚目,今日也審議通過《關於處罰虐待兒童犯罪特例法律》修正案。(圖擷自推特)

韓國女嬰哲仁(見圖)疑似遭養父母虐待死亡的案件,引起社會廣泛矚目,今日也審議通過《關於處罰虐待兒童犯罪特例法律》修正案。(圖擷自推特)

2021/01/09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會今天(8日)召開全體會議,審議通過《關於處罰虐待兒童犯罪特例法律》修正案。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會今天(8日)召開全體會議,審議通過的《關於處罰虐待兒童犯罪特例法律》修正案規定,地方政府和調查機構接到虐童舉報後須立即著手調查或偵查。警方和專門負責虐童案的公務員進行現場調查和對受害兒童進行分離調查時可以出入的場所範圍進一步擴大。

此外,未應要求提供陳述或提交資料者將被處以1000萬韓元(約台幣25.7萬元)以下罰款,妨礙警方和公務員執行工作者將被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0萬韓元以下罰款。

本次修正案審議原因為南韓SBS電視臺時事節目《想知道真相》日前播出了一名不足2歲的女嬰哲仁疑似被養父母虐待致死的事件。據報導,哲仁(정인,另譯作鄭仁)在被領養271天后死亡,全身多處骨折且內臟受損,疑似被養父母虐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