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中國家也怕中國疫苗?尼泊爾官員:更想拿印度疫苗

印度媒體報導,親中的尼泊爾政府官員透露,比起中國疫苗,尼泊爾政府更喜歡從印度獲得疫苗。圖為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歐新社)

印度媒體報導,親中的尼泊爾政府官員透露,比起中國疫苗,尼泊爾政府更喜歡從印度獲得疫苗。圖為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歐新社)

2021/01/07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斷對外宣傳自行研製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功效,但除了傳出中國醫療人員拒絕施打中國疫苗,還有中國疫苗專家直指中國疫苗「世界上最不安全」。印度媒體報導,親中的尼泊爾政府官員透露,比起中國疫苗,尼泊爾更喜歡從印度獲得疫苗。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尼泊爾外交部長吉瓦利(Pradip Gyawali)將於14日訪問印度,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舉行第6次尼泊爾與印度聯合委員會會議,預計在吉瓦利訪印期間,尼泊爾能獲得新德里承諾供應由印度生產的12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

報導指出,雖然中國主動表達願意將中國科興(SinoVac)公司研發的疫苗提供給尼泊爾政府,但尼泊爾官員卻表示,尼泊爾政府更喜歡從印度獲得疫苗,似乎由親中的總理奧利(K.P. Sharma Oli)所領導的尼泊爾也對中國疫苗有所疑慮。

另外,吉瓦利與蘇杰生舉行雙邊聯合委員會會議時,預料會對尼泊爾公布新地圖納入與印度有主權爭端土地的議題進行商談,希望有一個雙方都滿意的答案。

中共一個高層小組上月底赴尼泊爾與總理奧利等人會面,接著又與尼泊爾共產黨反奧利派系領袖達哈爾會面,企圖避免尼共分裂,維持親中的奧利政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