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日邊境2村莊遭恐攻 總理:死亡增至100人

尼日總理拉菲尼(見圖)表示,目前已知100人在週六的恐攻遭殺害。(路透)

尼日總理拉菲尼(見圖)表示,目前已知100人在週六的恐攻遭殺害。(路透)

2021/01/04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國家尼日2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該國與馬利邊界附近的2個村莊遭聖戰分子開槍攻擊,總理拉菲尼(Brigi Rafini)表示,已知100人遭殺害。

綜合外媒報導,拉菲尼3日在國家電視台播出的演講中宣布死亡人數,其中Tchombangou村莊有70人喪生,Zaroumdareye村莊有30人遇害。

拉菲尼沒有提到誰該為這起攻擊事件負責。據當地市長哈桑(Almou Hassane)稱,兇手共騎著「約100輛機車」,分2組到2個村莊同時進行攻擊。

哈桑表示,約有75名村民受傷,其中一些人已被送到瓦拉姆(Ouallam)和首都尼阿美(Niamey)的醫院治療。

拉菲尼3日到遭攻擊的2個村莊視察,他告訴記者,「這種情況實在太可怕了...我們將進行調查,嚴懲犯罪者。」

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尼日西部的蒂拉貝里大區(Tillabéri),其西鄰布吉納法索,北鄰馬利,該地區經常遭到聖戰士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