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祈求疫情快走?一張照讓日本人哀嘆:看來疫情不會結束了

不少日本民眾在新年第一天前往神社參拜,祈求疫情趕快過去。圖為東京。(法新社)

不少日本民眾在新年第一天前往神社參拜,祈求疫情趕快過去。圖為東京。(法新社)

2021/01/02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日本,各地確診情形屢創紀錄。對此,不少日本民眾在新年第一天前往神社參拜,祈求疫情趕快過去。不過,民眾群聚參拜,卻又可能造成感染風險,相關照片被轉至網路後,日本網友都崩潰大罵「腦子沒問題嗎?」、「我看疫情不會結束了」。

根據日本習俗,元旦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去神社參拜,感謝神明讓過去一年平安度過,同時也祈求新的一年能夠平安順利。而在疫情越來越嚴重的時候,也特別祈求神明保佑。

不過,大批民眾擠到神社參拜,也增加群聚感染風險。一名網友在論壇貼出一篇日媒報導,指1日清晨,大批戴著口罩的人跑到名古屋一處神社摩肩擦踵地參拜,讓當地警察不得不呼籲民眾保持距離。而其實不只在此,不少神社在新年第一天都湧入參拜民眾。

照片曝光後,日本網友紛紛痛罵「該發布緊急聲明了吧」、「日本一堆白癡,完全放棄思考」、「腦殘沒藥醫」、「我看疫情不會結束了」、「本末倒置」、「智能很低啊」、「愚蠢,真的好愚蠢」。

日本目前受到第三波疫情襲擊,東京日前更以單日超過1300人確診創下新高,令日人心驚;今日東京、崎玉縣、神奈川縣、千葉縣都呼籲中央政府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以限制外出人潮,防止疫情擴大。

推特轉貼日人群聚參拜照,網友罵翻

日本人元旦會去神社參拜,感謝神明讓過去一年平安度過,同時也祈求新的一年能夠平安順利。圖為東京。(法新社)

日本人元旦會去神社參拜,感謝神明讓過去一年平安度過,同時也祈求新的一年能夠平安順利。圖為東京。(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