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最後一搏! 美媒:140名眾議員將推翻選舉人票結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聯邦眾議院至少有140名共和黨眾議員將會力挺總統川普,反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聯邦眾議院至少有140名共和黨眾議員將會力挺總統川普,反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01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即將計算選舉人團選票與宣布總統當選人前夕,美國媒體報導,聯邦眾議院至少有140名共和黨眾議員將力挺總統川普,反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報導,2名共和黨眾議員透露,他們預計至少有140名共和黨眾議員,屆時將會在1月6日進行計票時,反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與川普最後選舉人團得票數,分別獲得306票與232票。

《有線電視新聞網》認為,川普總統與共和黨盟友改變總統大選結果的機率幾乎為零,只不過是延後宣布拜登為當選總統。《有線電視新聞網》稱,美國數十位法官、州長、選舉官員、選舉人團、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和最高法院都已確認,沒有任何可信的證據顯示,這場選舉有舞弊行為。

根據規定,當國會參眾兩院確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時,任何國會議員都能以任何理由反對某一州的選舉人票;然此反對案若要能繼續進行下去,必須提出書面申請以及參眾兩院各有一名議員簽名。美國副總統彭斯1月6日將率領國會清點各州的選舉人票,確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