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首次發現武肺變種病毒 官方稱「巨大潛在威脅」

中國上海虹橋國際機場的工作人員如臨大敵。(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上海虹橋國際機場的工作人員如臨大敵。(法新社檔案照)

2021/01/01 06:0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繼全球多國發現來自英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病毒之後,中國政府去年12月30日也宣布,在上海市發現首起變異病毒病例,當局在一名從英國返國的23歲女留學生身上檢測到病毒,並隨後關閉來往英國的所有航班。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30日在其主辦的週報上發表英文研究報告顯示,上海發現首宗武肺變種病毒確診病例,一名23歲女學生日前搭機從英國返回上海,12月14日對病毒檢測呈陽性,當晚被送往當地一家醫院隔離。其樣本於12月24日進行基因測序,結果表明該病毒菌株與11月在上海檢測到的菌株不同。

中疾控報告指出,進一步研究證實,該菌株與自10月下旬以來在英國傳播的變種病毒相同。流行病學調查顯示,該名女學生返回中國的2天前,即12月12日,其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女學生聲稱,在英國期間並未接觸過確診患者,也沒有購買冷凍食品,但她在公園跑步時沒有戴口罩。此外,女學生在登機期間也曾摘下口罩進食。

報告指出,這起病例對中國的疫情防控工作「構成巨大的潛在威脅」。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12月30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英國目前有6成確診個案屬於變種病毒。而在2020年最後一天,英國確診人數再度創下新高,達到5萬5892人,964人病故。倫敦、艾塞克斯(Essex)和白金漢郡(Buckinghamshire)的醫院都因為湧入大量武肺病患,面臨沈重壓力。英國政府呼籲民眾待在家裡跨年,切勿外出。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其週報上發表英文研究報告,指出上海發現首宗武肺變種病毒確診病例。(截自中疾控週報網頁)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其週報上發表英文研究報告,指出上海發現首宗武肺變種病毒確診病例。(截自中疾控週報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