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出現第2例變種病毒 200名有英國旅遊史將補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第二例病例,是日前公布也是從英國返台的確診者(案七九一),經病毒比對後確認是變種新冠病毒。(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第二例病例,是日前公布也是從英國返台的確診者(案七九一),經病毒比對後確認是變種新冠病毒。(資料照)

2021/01/01 05:30

〔記者吳亮儀、陽昕翰/綜合報導〕我國第二例變種新冠病毒病例確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第二例病例,是日前公布也是從英國返台的確診者(案七九一),經病毒比對後確認是變種新冠病毒。

案七九一留英學生驗出 無社區傳染疑慮

指揮中心十二月廿八日公布的案七九一,是台灣籍廿多歲男性,去年二月到英國就學,十二月廿二日返國,入境後至住處居家檢疫。案七九一在十二月廿六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以及肌肉痠痛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

指揮中心採檢並做病毒序列比對,昨確認並公布案七九一也是遭變種新冠病毒感染,是國內「第二例」遭變種病毒感染病患。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由於個案可傳染期間已獨自在住家進行居家檢疫,且就醫時接觸的相關人員都有適當防護,因此無須匡列接觸者,也沒有社區感染疑慮。

因應變種病毒威脅,指揮中心要求在十二月十三日以後入境台灣者,若入境前十四天內有英國旅遊史,都會追蹤並做病毒定序檢驗,目前累計約二百人。

指揮中心昨天也公布新增二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分別來自英國和印度。案七九九是英國籍七十多歲男性,上月十八日來台探親,入境後到住所居家檢疫;個案廿六日起有乾咳及活動後呼吸喘,廿九日因全身倦怠及喉嚨痛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後確診。個案因確診前都在居家檢疫、未與在台親友接觸,無須匡列接觸者。

案八○○為印度籍廿多歲男性,上月十五日來台洽商,入境後至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至今無症狀;卅日檢疫期滿後由公司安排至醫院自費採檢後確診。由於個案無症狀,且檢疫期滿後的接觸者都有適當防護,因此無須匡列接觸者。

另外,上海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宣布有六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一例來自台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中方仍未提供詳細資料。

根據上海通報,該名確診患者在台灣生活,上月廿七日自台灣出發,當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

台南兩居檢者趴趴走遭重罰 自主管理看五月天遭警帶離

昨天台南有兩位居檢者趴趴走遭查獲,分別罰廿萬、卅萬;桃園五月天演唱會也傳出有自主健康管理者進入現場,引起一陣虛驚,遭警察及桃市衛生局人員帶離做疫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