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老夫婦極重防疫 竟在1次理髮後相繼病逝

美國1對夫婦平時注重防疫,未料卻傳出在1次家庭理髮後,2人相繼死亡。示意圖。(法新社,本報後製)

美國1對夫婦平時注重防疫,未料卻傳出在1次家庭理髮後,2人相繼死亡。示意圖。(法新社,本報後製)

2020/12/30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在美國延燒,累計逾33萬人死亡。芝加哥1對結褵近60年的夫婦麥可(Mike)與卡羅(Carol),平時注重防疫,包括取消例行家聚,改以通話、視訊聯繫,以免感染生病,未料卻傳出1次理髮後,2人相繼死亡,前後僅隔10天。

綜合外媒報導,麥可與卡羅的兒子約瑟夫(Joseph)表示,11月下旬母親與姐姐去他公寓幫剪髮。在髮廊工作的姐姐,還事先檢測陰性、自我隔離3至4天。

約瑟夫指出,整個過程約40分鐘,他跟姐姐都有戴口罩、避免擁抱,母親則坐在敞開的窗戶旁,彼此保持距離。未料,之後姐姐開始出現症狀,他和媽媽也開始感到不適,後者於感恩節住院,好轉後當週就出院,沒想到2天後又回到醫院,還得裝上呼吸器。

屋漏偏逢連夜雨,沒想到接著換麥可生病。約瑟夫不解,父親明明沒有陪同探望他,卻也出現症狀,感恩節後2週被送進醫院,且戴上呼吸器的隔天,妻子去世,9天後也走了。

約瑟夫感嘆,值得慶幸的是,父親不曉得愛妻去世的噩耗,並自責若當時沒有跟媽媽見面,或許他們現在依然健在,呼籲世人不論你有多安全,都能輕易染上武肺,「即便我們認為做對一切事物,還是得到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