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民調:近4成美國人不願接種疫苗

美國麻州波士頓民眾24日接種莫德納武肺疫苗。(法新社)

美國麻州波士頓民眾24日接種莫德納武肺疫苗。(法新社)

2020/12/25 06:29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的美國,已於本月開始為民眾接種疫苗,但皮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1月18日至29日對1萬2648名美國成年人所做的調查顯示,近40%的美國人表示,他們「肯定」或「可能」不會接種疫苗。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25日報導,該中心9月份的調查結果顯示,當時有近5成受訪者傾向於不接種疫苗,如今雖已降至4成,但仍達不到充分保護全民的效果。專家認為,為了達到群體免疫力,必須有約70%人口接種疫苗或產生天然抗體。

據報導,美國民眾對武肺疫苗普遍不信任,可能肇因於疫苗僅8個月便研發成功,打破一般需要4年的紀錄。一旦疫苗出問題,生產疫苗的輝瑞(Pfizer)、BioNTech和莫德納(Moderna)等藥廠,在2024年前對與疫苗傷害相關的法律訴訟,具有完全的免責保護。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在本月授權輝瑞緊急使用疫苗後,美國民眾自本月14日起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作業。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疫苗開發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迄今已向美國50州、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及波多黎各等地提供至少460萬劑疫苗,並有超過61萬人已接種疫苗。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至台灣時間25日凌晨,美國已有逾1858萬人確診,近32.8萬人喪生。紐約時報披露,美國政府擬向輝瑞和莫德納各追加訂購1億劑疫苗,到2021年6月底使供應量增加一倍,達到2億劑。

VOA報導,官方認為,降低對疫苗不信任的關鍵,在於發動一場有力和可靠的全國教育運動,美國衛生部將投入2.5億美元(約72億台幣)在全國範圍內推廣疫苗接種。然而,至少有15個州表示,並未期待衛生部的宣導活動,它們將發動自己的宣傳活動,以加快資訊傳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