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 疫情影響左支右絀 俄羅斯將縮減國防預算

為抵抗武漢肺炎疫情,俄羅斯國家預算出現嚴重短缺,為此,俄國未來三年的國防預算有所縮減。俄軍示意圖。(美聯社)

為抵抗武漢肺炎疫情,俄羅斯國家預算出現嚴重短缺,為此,俄國未來三年的國防預算有所縮減。俄軍示意圖。(美聯社)

2020/12/26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抵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俄羅斯國家預算出現嚴重短缺,為此,俄國未來三年的國防預算有所縮減,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舍夫佐娃(Tatiana Shevtsova)對此強調,俄軍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仍能按照計劃發展,確保俄國安全。

綜合俄媒報導,由於預算緊張,俄羅斯財政部通過預算法案,2021年至2023年的國防基本預算將縮減10%,軍備計畫預算則減少了5%;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舍夫佐娃25日證實此消息,並表示由於抗疫導致預算嚴重短缺,才會縮減各項預算。

不過舍夫佐娃強調,未來三年的國防預算制定,仍能確保俄國軍方發展,各軍種也能完成交辦任務,確保俄國安全,而國防預算的減少,也不會影響國防部針對軍方實施的社會計畫。

俄羅斯總參謀長杰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就曾表示,俄羅斯將「不參與軍備競賽」,並強調自身將以穩定全球局勢為主,會持續努力平衡發展軍事能力,確保俄國社會的經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