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科興疫苗又延後公布臨床數據 巴西總統:效力似乎非常低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24日質疑,由中國科興生物公司研發,並與巴西研究機構合作進行第三期臨床實驗的武漢肺炎疫苗,效力似乎很低。(法新社檔案照)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24日質疑,由中國科興生物公司研發,並與巴西研究機構合作進行第三期臨床實驗的武漢肺炎疫苗,效力似乎很低。(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25 20:3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難以歇止,已有2支西方藥廠開發的疫苗投入使用,中國也全力研發國產疫苗,但中國「科興生物」公司近來一再延遲公布在巴西進行的第三期臨床實驗數據,令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忍不住公開質疑,指「科興疫苗的效力似乎非常低」。

科興生物與巴西生物研究中心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合作,在巴西聖保羅州進行武肺疫苗「CoronaVac」的第三期臨床實驗,但原定12月初公布的詳細實驗數據一再延期,23日再度宣布延遲15天公布。該所聲稱,科興疫苗的保護效力達巴西國家衛生當局要求的50%以上,但仍須分析、整合印尼和土耳其進行的其他疫苗實驗結果,延遲發布與疫苗的有效性無關。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24日報導,先前就曾多次批評,中國疫苗研發過程缺乏公開、透明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24日在社群平台直播時,直指「科興疫苗的效力似乎非常低」,但並未進一步說明。

全球目前有2支疫苗流通,包括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的疫苗,以及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前者更已獲美、英、歐盟、新加坡等多國批准緊急使用。巴西則暫未與這2家美國藥廠簽約,僅計畫使用科興疫苗,也已向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訂購1億劑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