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再現疫情!官媒竟創「超拗口新詞」維穩被網友噴爆

北京再現本土疫情,官媒竟創「超拗口新詞」維穩,被中國網友噴爆。圖為北京公車站。(路透)

北京再現本土疫情,官媒竟創「超拗口新詞」維穩,被中國網友噴爆。圖為北京公車站。(路透)

2020/12/19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四起,多省區不時爆發本土病例,昨(18日)再度新增確診病例17例,無症狀感染者16例,疑似病例1例,官媒為了維穩甚至創造新詞,將北京2例本土病例改成超拗口名稱「境外輸入確診關聯病例」,引爆中國網友不滿,紛紛怒噴,「什麼都算到境外,這尼瑪就是境內!」

根據中國衛健委公告,昨(18日)0時至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7例(北京2例,遼寧1例、境外輸入14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6例(本土病例2例、境外輸入14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其中,官媒報導北京新增2例本土病例時,竟然自創超拗口新詞「境外輸入確診關聯病例」稱呼,就是不說本土病例。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傻眼表示,「什麼關聯,不就是本土病例」、「加本土二字有那麼難麼」、「文字遊戲還是大首都會玩」、「北京的通報真的讓人迷惑,首先這就是本土病例,搞什麼關聯病例,還有說那麼多也說不清楚,怎麼感染的不講,行動軌跡也沒有」、「這是怎麼感染的?境外輸入不都是在閉環式隔離14天嗎?怎麼接觸到的?」、「所以考研還不延遲等著來回傳輸病毒呢?」

不過也有人護航,「為什麼非得讓直接說是本土病例?再怎麼說也不能直接說本土病例吧服了」、「這麼精準的詞彙,都被一群文盲批判,這是一種悲哀」,其他人則回噴,「看看評論觸目驚心啊,都是什麼思想啊,真是被奴役久了吧!」、「摳字眼真無聊,我不關心這是本土還是關聯,我只關心出現了是可控還是不可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