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汙衊「拿吃剩的菜來賣」 吃到飽餐廳老闆請願制裁假新聞

一名韓國美食YouTuber指稱,當地一家醬油蟹吃到飽餐廳拿前面客人吃剩的食材重新端上桌販賣。餐廳老闆痛斥這是謊言,且影響餐廳聲譽甚鉅,發起連署籲請立法究責。圖為南韓當地市場松葉蟹漁獲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歐新社)

一名韓國美食YouTuber指稱,當地一家醬油蟹吃到飽餐廳拿前面客人吃剩的食材重新端上桌販賣。餐廳老闆痛斥這是謊言,且影響餐廳聲譽甚鉅,發起連署籲請立法究責。圖為南韓當地市場松葉蟹漁獲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歐新社)

2020/12/18 0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有70萬訂閱數的韓國美食YouTuber指稱,當地一家醬油蟹吃到飽餐廳,將上一位客人吃剩的食材繼續販賣。該餐廳老闆認為,已影響餐廳名譽,在青瓦台網站發起連署,呼籲韓國政府立法究責,讓小本經營的店家能免於被YouTube用戶的不實言論損害。

根據韓媒《亞洲經濟》 報導,YouTuber「White Tree」在其頻道上的影片中指稱,南韓大邱這家醬油蟹吃到飽餐廳提供的螃蟹上有白飯粒,質疑是將上一位客人吃剩的餐點重新端上桌。對此,醬油蟹老闆在該影片下方留言澄清,強調從未將其他客人用過的餐點再繼續販售,並指稱,飯粒應該是這名YouTuber倒調味料時自己不慎弄進去的。然而,留言卻被該YouTuber刪除。

老闆也強調,他一直都以誠信做生意,憑著努力成為當地知名的美食餐廳,卻因這名YouTuber的謊言,被貼上「販售剩菜的吃到飽餐廳」這種不實標籤,但是南韓現行法律完全無法對YouTuber的不實言論究責,令人鬱悶與委屈,因此15日於青瓦台請願網站上發起連署,呼籲政府「請制定法律和制度,防止小店經營者因Youtuber的假訊息而受到損失」。

隨著爭議加劇,該YouTuber已刪除相關影片,並上傳新影片向餐廳老闆道歉。

對此,這位老闆表示,YouTuber的道歉僅是顧慮自己的形象,無法彌補店家損失,餐廳由於這名YouTuber的謊言指控遭受各種辱罵、嘲弄、言論霸凌,讓他的精神狀況變差,不得不暫停營業。老闆還說,餐廳幾乎要撐過了疫情肆虐的2020年,如今卻因為YouTuber的不實言論導致收店,實在很冤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