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驚!中國自產雞腿外包裝驗出病毒 為多家速食供應商之一

中國當局15日指稱嘉吉公司滁州廠有1批次雞腿外包裝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嘉吉公司滁州廠為多家速食品牌及賣場供應商,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當局15日指稱嘉吉公司滁州廠有1批次雞腿外包裝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嘉吉公司滁州廠為多家速食品牌及賣場供應商,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20/12/17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無處不在!中國當局近日通報,稱安徽省滁州市嘉吉蛋白營養科技公司的一批次雞腿外包裝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目前尚不清楚是哪個環節出現問題,當局稱目前對工廠人員及相關作業設備採檢均呈陰性,而嘉吉公司滁州廠則是多家速食品牌及賣場供應商。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滁州市來安縣疫情防空指揮部16日通報,指出15日嘉吉公司滁州廠其中1批次雞腿外包裝武肺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當局已對嘉吉公司滁州廠人員及食品進行病毒檢測,全部都是陰性,而這批雞腿是透過冷鍊賣到無錫市,總共有3批次,無錫市相關部門檢驗後查出其中1批次為陽性。

中媒指出,嘉吉公司滁州廠的主要客戶為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等國際餐飲品牌,同時也向沃爾瑪、百聯等大型超市及中國餐飲品牌供應產品。嘉吉蛋白營養科技(滁州)有限公司於2009年開始運作,涵蓋飼料、種雞、孵化、肉雞與加工,肉雞屠宰單日處理量最高可逾20萬隻。

中國當局對嘉吉公司滁州廠進行檢測,總共採樣2712份,目前2313份結果已出爐,均為陰性,還有399份仍未有結果,除此之外,當局稱亦對冷凍貨車、辦公室、冷凍及生產線等進行查驗,也都呈陰性。目前該批雞腿已全數下架,而當局稱已經進行封存,將進行後續調查。

中媒提及,嘉吉蛋白營養科技(滁州)有限公司經營範圍包括:速凍食品、肉製品、水產品、食用油的研發、加工及產品的銷售等。而嘉吉公司尚未就外包裝驗出病毒一事公佈詳細資訊,這批外包裝雞腿的市場流向暫時也還不清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