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惡法以言入罪 黎智英推特追蹤蔡英文、龐皮歐竟也成罪證!

黎智英昨突遭加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今天一早被押往法院受審。(美聯社)

黎智英昨突遭加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今天一早被押往法院受審。(美聯社)

2020/12/12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昨天(11日)遭港警加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今天早上開庭,申請保釋又遭拒。據悉,港警指控他的罪狀包括接受多間海外媒體訪問、與外國官員會面,甚至是推特追蹤我國總統蔡英文、美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等。此案和先前詐欺罪同樣延至明年4月再審。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黎智英昨天突然遭加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今天於西九龍裁判法庭開審,主審法官再次拒絕黎智應保釋申請,並應控方要求押至2021年4月16日再審。

據了解,港警在法庭上羅列黎智英勾結境外勢力「罪證」,提到黎智英去年8月期間(正值反送中),替周庭等人支付在《日本經濟新聞》刊登寫有「為了自由,與香港同在」的廣告,且多次在旗下媒體《蘋果日報》發布反中評論。

控方也指出,黎智英在今年5月使用推特,其帳號有10多萬追蹤者,包括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王丹等人,而黎也追蹤53名中方認定敏感人士,包括蔡英文、龐皮歐、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Benedict Rogers)、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而黎智英推特發文多與反中有關,今年7月更開始透過推特推出「Live Chat With Jimmy Lai」,邀請多名專家學者、各國政要視訊談話,內容多是支持香港抗爭、反抗中共暴政。

此外,控方也提到黎智英接受多家海外媒體採訪,包括《華爾街日報》 (The Wall Street Journal)、CNN、《福斯新聞》(FOX)及台灣Yahoo節目「鄉民來街康」等等,指其言論多是希望外國幫助、支持香港、建議外國制裁中國等等。

不只上述內容,港警還羅織一堆「罪證」指控黎智英,指涉案日期橫跨去年6月至今年12月,部分發生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前。港警更斥,黎智英今年8月10日因違反國安法被捕後,依然故我,直至本月3日因詐欺罪被收押,黎的推特也再無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