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議員捲入中國淫諜案 眾院共和黨領袖︰他為何還留在國會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質疑,為何史瓦維爾到現在都還可以是國會議員,圖為民主黨加州聯邦眾議員史瓦維爾(左)與疑似間諜的中國女子方芳(右)。(翻攝自臉書)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質疑,為何史瓦維爾到現在都還可以是國會議員,圖為民主黨加州聯邦眾議員史瓦維爾(左)與疑似間諜的中國女子方芳(右)。(翻攝自臉書)

2020/12/10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治新聞網站Axios日前踢爆,有疑似中國間諜背景的華人方芳(Christine Fang),混入加州政界鎖定民主黨新進政客,而民主黨加州聯邦眾議員史瓦維爾(Eric Swalwell)被列為方芳重要目標,對此,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質疑,為何史瓦維爾到現在都還可以是國會議員,他怎麼還能待在情報委員會裡面。

《福斯新聞》報導,針對中國間諜侵入美國國會一事,麥卡錫在接受訪問時直呼,「史瓦維爾對總統川普太過關注以至於他沒有保護美國不受到傷害」,並稱「現在看見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這些中國間諜向下滲透到了市長層級」,他說,「中國讓一個市議會議員進入國會,再踩進情報委員會,而這些成員都是由民主黨籍衆議院議長斐洛西(Nancy Pelosi)同意選進的,斐洛西也是能夠聽取機密的8人核心之一」,因此他質疑,「裴洛西挑他進委員會的時候知道這些事嗎?」

《福斯新聞》指出,除了針對裴洛西及史瓦維爾提出質疑外,麥卡錫還指控民主黨,為什麼要退出他設立的兩黨中國工作小組,除此之外,還拒絕參議院已通過要求中國承擔責人的法案,麥卡錫在節目上提出一連串質疑,「為什麼要鎖定矽谷國會議員?為什麼他(史瓦維爾)還在情報委員會,他怎麼還會是國會議員,民主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知道這個問題嗎?要知道,情報委員會成員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資料,並且記下這些人的行為」。

方芳2011年至2015年住在加州舊金山灣區時,曾利用美色力圖親近多位地方政壇明星,目的疑似為中國收集情報。方芳與史瓦維爾等人曾親密互動,並與至少2名中西部市長有「戀愛關係」或「性關係」,她和另一名俄亥俄州市長「車震」的限制級畫面還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錄影。而方芳在臉書上載的照片顯示,她2013年也曾協助民主黨籍的夏威夷聯邦眾議員加伯德(Tulsi Gabbard)籌款,後來她在FBI的反間諜調查中逃離了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