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封鎖助長家暴 美搬家公司暖助受害者「逃家」

美國有間辦家公司長期啟動一項「家暴幫助計畫」,在疫情期間仍幫家暴受害者免費搬離住處,自計畫啟動至今,該公司已經成功幫助百多名受害者搬離家暴地。(圖擷取自大學帥哥搬家公司facebook)

美國有間辦家公司長期啟動一項「家暴幫助計畫」,在疫情期間仍幫家暴受害者免費搬離住處,自計畫啟動至今,該公司已經成功幫助百多名受害者搬離家暴地。(圖擷取自大學帥哥搬家公司facebook)

2020/12/09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在美國大流行,受到家暴的人可能因為封鎖措施導致更加無處可逃,不過美國有間辦家公司長期啟動一項「家暴幫助計畫」,在疫情期間仍幫家暴受害者免費搬離住處,自計畫啟動自今,該公司已經成功幫助百多名受害者搬離家暴地。

綜合外媒報導,這間美國的搬家公司「大學帥哥搬家公司」(College Hunks Hauling Junk)在美國與加拿大共有131個經營點,然而該公司發現,許多需要搬家服務的對象「有很多是家暴受害者者」,因受不了長期家暴而決定搬離,但由於絕大多數的受害者是婦孺,所以要在家暴者不知情的情況下搬家相當困難。

因此大學帥哥搬家公司決定啟動「家暴受害者自由行動」,藉此幫助這些無助的家暴受害者,他們會跟當地的家暴防治中心以及執法單位合作,對轉介案例進行評估確認後,派出搬家工人以及卡車免費幫助受害者進行搬家,不僅會加快搬家速度以防被家暴者察覺,必要時當地政府也會派員保護受害者以及搬家工人的安全。

大學帥哥搬家公司的聯合創辦人佛里德曼(Nick Friedman)表示,我相信本公司啟動的這項計畫,可以凸顯家暴這個「大眾熟知但不重視的問題」,作為一家以價值觀為導向、具有社會責任的搬家公司,我們一直積極尋找可以回饋社區的方式,「如今我們已經成功幫助百多名飽受家暴的婦女以及幼兒,免費進行搬家行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