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智英獲頒RSF「新聞自由特別貢獻獎」 疾呼勿忘香港!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獲頒無國界記者組織的「新聞自由特別貢獻獎」。(圖擷取自無國界記者組織臉書)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獲頒無國界記者組織的「新聞自由特別貢獻獎」。(圖擷取自無國界記者組織臉書)

2020/12/08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月初遭港警立案指控詐欺罪,法官拒絕交保,還延押至明年4月再審,引發外界撻伐。對於黎智英近年來積極參與爭取香港民主,不少人對他不畏強權的態度相當敬佩,而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今天特別頒發「新聞自由特別貢獻獎」給他,黎智英也透過預錄影片的方式表達感謝,並呼籲外界持續關注香港發展。

今年選在台北頒獎 突顯台灣新聞自由

「年度新聞自由獎」是無國界記者組織的國際重要獎項,目的為紀念因其工作而面臨威脅或監禁的獨立記者,或者敢於挑戰濫用權力,而今年頒獎典禮地點選在台北舉辦,RSF表示,「今年無國界記者自由頒獎典禮首次在亞洲舉行,而台北是突出台灣作為該地區新聞自由燈塔新形象的東道城市。」

目前仍身陷牢獄的黎智英,今天正好是他73歲生日,也剛好在這一天獲頒「新聞自由特別貢獻獎」,由RSF榮譽董事、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頒獎,黎智英兒子代為領獎。吾爾開希表示,儘管黎智英無法來台灣出席頒獎典禮,但這個獎項強調的是專業精神,表揚還在為自由奮鬥、把新聞帶給人們的英雄。

黎智英以預錄影片的方式在典禮上發聲,他表示很榮幸能獲此殊榮,同時也提醒外界「現在中共利用國家安全法打壓香港原本開放、自由的新聞環境,我們甚至不能示威抗議,民主派立法委員也已經集體總辭,意味著未來不會有來自香港的新聞了,我擔心這樣一來我們會被世界遺忘...。所以各位同行,拜託你們繼續報導我們的事,為我們發聲,讓世人關注我們的困境,了解我們如何受到壓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