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迫害新聞自由! 埃及獨立媒體編輯遭逮捕

埃及獨立媒體Mada Masr編輯札拉特(Shady Zalat)在開羅家中遭警方逮捕。(美聯社)

埃及獨立媒體Mada Masr編輯札拉特(Shady Zalat)在開羅家中遭警方逮捕。(美聯社)

2019/11/24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左派獨立媒體組織Mada Masr對外宣布,警方安全部隊已於昨日(23日)凌晨逮捕了一名37歲的編輯札拉特(Shady Zalat),這是埃及對異議人士的廣泛鎮壓後最新的逮捕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札拉特在23日凌晨,於開羅(Cairo)的家中遭到逮捕,警方將札拉特拘留,沒收他和妻子的筆記型電腦和他的手機,並且帶走許多與他工作相關的文件,警方告知札拉特的妻子他將被帶往吉薩公共安全局,但Mada Masr聲明表示目前仍無法掌握他的下落。

Mada Masr在網站發表公開聲明,要求埃及政府為札拉特的安全負責,呼籲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並提到札拉特只是以文字報導新聞,怒斥埃及政府在1個月內,多次監控札拉特的行蹤,更在未持有搜索令的情況下,進入札拉特的家中搜查並逮捕人,種種行為無疑是再次打擊埃及的新聞自由。

札拉特被逮之事被認為與一篇報導有關,上周Mada Masr在網站上刊登一篇文章指控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的兒子馬哈穆德(Mahmoud)被轉移到莫斯科。報導內引用了關於埃及國家安全局的詳細資訊,來源自未署名的阿聯和埃及官員。

自從9月以來,埃及罕見的反政府抗議活動遭到全面鎮壓,更已逮捕了至少4千人。Mada Masr也是近年來被埃及政府封鎖的數百個網站之一。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研究顯示,埃及2019年的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從161下降至163名。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調查顯示,埃及遭監禁的記者人數僅次於土耳其和中國。據了解,2018調查全球記者遭監禁人數,土耳其68人、中國47人、埃及25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