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藥癮惹禍?Zappos創辦人謝家華命喪火場 友人曾勸別毀了自己

Zappos創辦人謝家華(見圖)上月18日到康乃狄克州女友家時,遭遇火災且因吸入性嗆傷而身亡。(路透)

Zappos創辦人謝家華(見圖)上月18日到康乃狄克州女友家時,遭遇火災且因吸入性嗆傷而身亡。(路透)

2020/12/06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網路鞋店Zappos創辦人謝家華(Tony Hsieh)上月18日到康乃狄克州女友家時,遭遇火災且因吸入性嗆傷而身亡,當地消防局還未查明起火主因。歌手友人珠兒(Jewel Kilcher)曾寄信給謝佳華,奉勸別陷入毒癮。

綜合外媒報導,46歲的美國歌手珠兒今年8月到猶他州進行演出時曾與謝家華碰面,她在之後透過快遞寄給了謝家華一封信,警告他服用了太多藥物,並勸告他「改變生活方式」,否則將「毀了自己」(killing yourself)!

據珠兒提供給媒體的內容,她曾告訴謝家華:「我很直接地告訴你,你的身體及心理狀態看起來都很不好,而且你服用了太多藥物會讓你的身體崩解。」她並在信中提及,謝家華身邊的人都默認他現在的行為或鼓勵他用藥,若謝家華意識到這些人只想從他身上獲利,他就會發現問題了。

今年8月,謝家華卸下Zappos所有職務並宣布退休,據家人及好友透露,謝家華也因此酗酒及藥物成癮問題更加嚴重,所有人都曾試圖幫助他戒除成癮問題。

據外媒報導,發生火災的豪宅外觀沒有任何損傷,謝家華是受困在屋外的儲藏室,然而消防員在外呼喊卻沒人應門,推估當時謝可能因酒精及藥物作用下無法即時回應,謝家華的友人及同事告訴媒體,有可能是謝家華為營造氣氛所點燃的蠟燭才導致大火發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珠兒在IG上悼念好友謝家華。(圖取自Jewel Kilcher IG)

珠兒在IG上悼念好友謝家華。(圖取自Jewel Kilcher 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