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CDC首度呼籲室內也要戴口罩 疫情進入高傳播階段

11月21日舊金山一名路人經過一面呼籲戴口罩的街頭塗鴉。(美聯社)

11月21日舊金山一名路人經過一面呼籲戴口罩的街頭塗鴉。(美聯社)

2020/12/05 19:0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美國已經造成27萬7000多人死亡,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4日更新防疫指南,呼籲民眾即使在室內,也要戴口罩,這也是CDC首度提倡「全面」使用口罩防疫。

CDC指出,由於天氣變冷以及即將來臨的節日假期,民眾會多半待在室內,美國已經進入「高度傳播階段」,建議民眾除了在自己住家之外的任何場所都戴口罩,「持續且正確地」使用口罩,對遏制病毒相當重要,尤其是室內以及無法維持社交距離的室外場所;防疫指南建議,若住家內有其他人感染或者可能接觸了病毒,也要戴口罩。

美國3日新增確診病例數21萬7664例、新增死亡2879例,雙雙創下新高紀錄;到4日為止,全美累計已有27萬7000多人感染武漢肺炎死亡,將近1430萬人確診。當天,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受訪時表示,他上任後,會立即要求全國民眾戴口罩100天防疫。

CDC主任雷菲爾(Robert Redfield)4日在商務部主辦的一場活動上說,「12月、(明年)1月和2月,將是一段很艱困的時候;我認為,會是我國公共衛生史上最困難的時候,很大一部份是因為(疫情)對衛生醫療系統帶來的壓力。」他預期,到2月前,美國累計感染死亡人數會達到接近45萬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