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印太司令證實 共軍試射「航艦殺手」飛彈

即將卸任的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證實中共解放軍成功試射反艦彈道飛彈,圖為中國東風-21D型彈道飛彈。(美聯社)

即將卸任的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證實中共解放軍成功試射反艦彈道飛彈,圖為中國東風-21D型彈道飛彈。(美聯社)

2020/12/05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3日刊出專文,表示亞洲軍事平衡板塊正在我們腳下緩慢無情地移動,中國軍事現代化及擴張程度已是無法忽視的焦點。即將卸任的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更證實中共解放軍成功試射反艦彈道飛彈,又稱為「航空母艦殺手」飛彈,並稱中共解放軍正瞄準著所有目標。對此,羅金呼籲拜登應正視中國軍事擴張威脅,儘管這問題非常複雜。

《華盛頓郵報》報導,儘管戴維森在任期內不停警告亞洲軍事平衡的轉變,但他的警告,在華府黨派分歧與職能失衡之際,都被擱置在一旁,儘管川普政府有提到要面對中國的軍事擴張挑戰,但戴維森所呼籲的實質投入資源,重整區域平衡嚇阻中共仍然沒有得到解答。

戴維森上個月在一場國際安全論壇中,向羅金表示,在習近平的統治之下,中共打造了先進的武器系統、平台以及火箭部隊,在美國未能充分反應的狀況下,扭轉戰略環境,他說,「我們已經看到了中國軍事現代化的大進步,中國今年會測試更多飛彈、其測試的傳統與核武相關飛彈數量將會超過其他國家的總和」。

除此之外,戴維森也證實,中共解放軍成功試射反艦彈道飛彈,對抗移動間的軍艦,通常,這類型的飛彈又被稱為「航艦殺手」飛彈,能從遠距離外瞄準打擊,威脅到美國重要的海軍資產,他指出,中共長年來在追求打擊移動目標的能力,因此,可推測中共還會繼續增進自身能力,當羅金詢問這類飛彈是否設計用來打擊美國航空母艦時,戴維森則回答,「相信我,他瞄準著所有目標」。

中國的飛彈與火箭部隊目前在亞洲呈現出極大的不對稱情形,對第一島鏈造成威脅,從韓國一路延伸至日本、東南亞、台灣等,戴維森呼籲,美方應該在戰略地位重要,脆弱度卻高的區域整合防空能力與飛彈防禦能力,包含關島在內。然而,針對川普的對中外交政策,羅金在文章最後提到,川普在應對中共軍事擴張時,有時會出現不一致、非外交與單邊模式的做法,這些是接下來拜登可以改進的。

不過,拜登必須承認,川普團隊對於中共解放軍擴張的看法是正確的,必須在各個地方進行反制,包含美國大學及資本市場等,隨拜登上任後,拜登將會發現,對抗中國的軍事戰略既危險又複雜,成本高昂,但是拜登別無選擇,因為現況已經不同了,拜登可以任命一位了解當前威脅以及現況急迫性的人士當國防部部長,為對抗中國軍事戰略跨出良好的第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