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面曝光!遊客度假勝地潛水 遭鯊魚狂咬肩膀脖子

遠洋白鰭鯊(見圖)行動緩慢,但對人類具有攻擊性。(美聯社檔案照)

遠洋白鰭鯊(見圖)行動緩慢,但對人類具有攻擊性。(美聯社檔案照)

2020/12/04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德國女遊客2日在度假勝地潛水時,遭到攻擊性極高的遠洋白鰭鯊狂咬肩膀與脖子,所幸當時1名潛水教練就在旁邊,連忙將遊客拉上船來,緊急送醫縫合傷口後沒有生命危險,該名遊客萬分慶幸自己活了下來。

根據德國《圖片報》《埃及時報》報導,1名德國女遊客12月2日前往埃及馬薩阿拉姆 (Marsa Alam)度假勝地,並在紅海中潛水,卻突然遭到1條遠洋白鰭鯊朝她的肩膀和脖子部位狂咬,1名潛水教練發現此事,連忙上前將女子從鯊魚口中拉出並救上船,送往醫院緊急縫合傷口後,女子沒有大礙。

據了解,遠洋白鰭鯊又名長鰭真鯊、污斑白眼鮫,是一種分布於熱帶和溫暖海域上層的大型鯊魚,有著狹長、尖端白而圓的鰭,此類鯊魚行動緩慢,但對人類相當具有攻擊性,是海難或空難事件倖存者殺手,目前遠洋白鰭鯊的數量因濫捕正急劇下降,其鰭面積夠大,可製成魚翅,目前屬於極危海洋生物。

該名女遊客獲救後,對於這起意外事件表示,自己雖然已經精疲力盡,但因為還活著,所以有足夠的理由要感恩;當地官員指出,女遊客身上的潛水服具有防禦效果,降低了鯊魚攻擊時的殺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