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馬遜雨林發現1.2萬年前巨大岩畫!紀錄大量冰河時期滅絕動物

考古團隊日前在亞馬遜雨林發現巨型岩石壁畫,描繪大量已滅絕的冰河時期動物和人類。圖為奇里比克特山脈國家自然公園發現的壁畫。(彭博檔案照)

考古團隊日前在亞馬遜雨林發現巨型岩石壁畫,描繪大量已滅絕的冰河時期動物和人類。圖為奇里比克特山脈國家自然公園發現的壁畫。(彭博檔案照)

2020/12/02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古團隊日前在亞馬遜雨林發現巨型岩石壁畫,描繪大量已滅絕的冰河時期動物和人類,畫作可追溯到1萬2500年前,總長8英里(約12.8公里)。

綜合外媒報導,考古學家近日在哥倫比亞偏遠雨林發現大型史前壁畫,紀錄乳齒象(mastodon)、古時美洲駱(palaeolama)、巨型樹懶和冰河時期的馬類等已絕種動物,考古學家把壁畫與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等穹頂畫比較,將石壁譽為「史前的西斯汀小堂」(Sistine Chapel of the ancients)。

由英國和哥倫比亞兩國組成的考古團隊,在2019年發現巨型壁畫,一直未對外公開。據報導,岩壁的位置偏僻,從瓜維亞雷省首府瓜維亞雷河畔聖何塞(San José del Guaviare)驅車2小時,隨後需步行需4小時。據報導,壁畫附近就是世界遺產奇里比克特山脈國家自然公園(Chiribiquete National Park),過去在該國家公園就曾發現過類似壁畫。

石壁上除了魚、烏龜、蜥蜴和鳥類等動物圖像外,也可見人類的手印,有些畫作因為位置過高,要使用無人機才可以看清。團隊領導人、艾希特大學(Exeter University)考古學教授艾里亞特(Jose Iriarte)表示,壁畫中可以看見現已滅絕的動物,這些圖畫自然且製作精細。

亞馬遜雨林潮濕的氣候和酸性土壤導致人類活動難以留下紀錄,保存良好的圖畫類文物相當稀有。考古學家沙瑪希(Ella Al-Shamahi)強調,探勘還沒有結束,相信團隊還會在這個地區找到重大發現,考古團隊也預計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再度返回現場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