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時說新聞》台灣啟動秋冬防疫專案 中國甩鍋武肺病毒「源自印度」

全球武肺疫情未見趨緩,台灣啟動秋冬防疫專案,中國卻還忙著大內宣。(法新社)

全球武肺疫情未見趨緩,台灣啟動秋冬防疫專案,中國卻還忙著大內宣。(法新社)

2020/12/01 15:39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截至11月底全球總確診數已經突破六千萬人,即使是防疫模範生的台灣,也在11月30日一口氣新增24例境外移入個案,是今年單日新增病例的第三高,雖然指揮中心已經下令,將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移工兩週,但這暴增的確診案例,還是讓民眾聽了心慌慌。為了因應越來越險峻的疫情,全台從今日起推動秋冬防疫專案,八大類場所都嚴格規定需要配戴口罩。

不過就在全球努力防堵疫情的同時,身為病毒起源地的中國,居然還在努力發動大內宣、大外宣,繼美國、義大利、歐洲、外太空之後,再度企圖把病毒的起源地甩鍋給印度。

根據中國科學院研究小組的最新論文,他們認為病毒是源自於「印度、孟加拉」,在去年夏天就流行了,強調武漢發生大流行只是過程中的一部分,泱泱大國再度開啟甩鍋模式,矢口不認病毒的起源和中國有關。

但德國哈勒大學醫院病毒學家科庫勒(Alexander Kekule),日前則在德國電視節目中指出,武漢肺炎病毒最初的起源確實是來自於武漢,不過目前在世界各地傳播的病毒是在義大利出現的變異體,感染力比一開始武漢傳播出來的病毒更強。他認為義大利可以說是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的開端,目前在中國看到的病例也是義大利突變的病毒。

疫情爆發至今,不只全球確診數突破6千萬人,甚至已經有146萬人因此病故,民眾更關心的是究竟疫苗何時可以開始施打,防疫之路的盡頭究竟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