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曾貶低戴口罩重要性 川普特別顧問辭職

美國白宮官員週一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特別顧問亞特拉斯(Scott Atlas)請辭。(路透)

美國白宮官員週一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特別顧問亞特拉斯(Scott Atlas)請辭。(路透)

2020/12/01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特別顧問亞特拉斯(Scott Atlas)今年8月加入川普團隊協助武肺防疫工作,但這段期間以來,引發部分質疑,包括和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意見相左、因涉嫌貶低戴口罩的重要性而被推特刪文。外媒報導,白宮官員週一表示亞特拉斯請辭,稍早他也於推特貼出他的辭職信件全文。

綜合外媒報導,亞特拉斯任期將於本週到期,今天他在辭職信中表示,為了挽救生命、幫助美國人度過大流行,他很努力工作,「我總是仰賴最新科學與證據,而無任何政治考量或影響」,感謝過去數月艱難時刻,能有機會替人民服務。

報導指出,亞特拉斯先前曾因不支持封鎖措施、呼籲重新開放,而備受批評。亞特拉斯指出,他提出的建議始終聚焦於將大流行與結構政策本身造成的傷害最小化,「尤其是對勞工階級與窮人」,雖然有些人可能不認同其觀點,但他認為思想的自由交流,是文明社會的基礎,同時細數他在白宮與團隊打拚的成果,如何有益於社會,包括加強對弱勢族群的保護力道、設計合理指引確保學校安全開放等。

此外,亞特拉斯也稱讚川普有遠見,他的曲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團隊,使其得以如期履行對新藥與疫苗方面的承諾,並感謝那些一起奮鬥不懈卻沒沒無聞的工作人員,最後再祝福新團隊一切順利,「隨著新興治療方法、疫苗出現,我仍樂觀覺得美國將再次繁榮興盛、克服大流行期及帶來的逆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