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為拜登內閣主要挑戰 葛來儀示警:須小心北京的話術

路透指出,拜登外交和國安團隊的主要挑戰將是中國問題。(美聯社檔案照)

路透指出,拜登外交和國安團隊的主要挑戰將是中國問題。(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24 20:3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的外交和國安內閣初步成形後,《路透》24日分析指出,在美中關係降至冰點之際,中國將是拜登團隊的主要挑戰,但預計雙方會展開對話。美國資深亞洲事務專家葛來儀則警告,拜登團隊必須小心北京的話術。

拜登政權交接團隊23日證實,拜登將提名前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拜登副總統任內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分別出任國務卿和白宮國安顧問。兩人均為拜登長年的外交幕僚,也都是前總統歐巴馬時代的舊班底。

路透指出,雖然川普選前一再警告,拜登勝選代表中國會「擁有美國」,但布林肯和蘇利文皆主張,拜登政府不會輕易聽從中國,反而會對中國實施比川普政府更一致的政策,不會像川普一樣,一方面發動貿易戰,一方面又高調稱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外界也預期,2人將激勵盟邦一同在貿易、香港、南海、疫情和人權等議題上,施壓中國遵守國際規範。9月間,布林肯就表明,「只要外國欺騙行為對美國工作機會造成威脅,拜登將持續且積極地執行美國貿易法律。」

儘管如此,許多批評者仍質疑,拜登的外交和國安團隊僅是重回歐巴馬時代的策略,天真地試圖引導北京遵守規則。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亞洲事務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即直言,拜登團隊應提防自身因為與中國之間的「正式對話」,而陷入困境,「過程說得頭頭是道,卻未拿出成果,中國人在這方面可是高手(The Chinese are masters at emphasizing process over outcom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