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超震撼!美軍匿蹤戰機超音速空投核彈

F35-A匿蹤戰機投放B61-12型戰術核彈。(YouTube影片擷圖)

F35-A匿蹤戰機投放B61-12型戰術核彈。(YouTube影片擷圖)

2020/11/24 18:5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桑迪亞國家實驗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與洛薩拉摩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以及美國空軍合作,完成了B61-12戰術核子彈和F-35A閃電II(F-35A Lightning II)匿蹤戰機新一輪整合測試,希望抗衡中國及俄羅斯,並彰顯美軍的核武攻擊能力,並公佈F-35A超音速空投核彈的震撼畫面。

在此之前,美軍F15E戰機及B2匿蹤戰略轟炸機分別於今年3月及7月,完成與B61-12型核彈的兼容測試。

不同於其他戰機,F35A以內置方式掛載核彈。桑迪亞國家實驗室指出,這次測試是首次展示B61-12核彈,從戰機內置彈艙及在戰機超音速飛行時投放,以及首次測試運用兩者之間的全部系統,包括機械、電子、通訊及投放。

桑迪亞國家實驗室表示,這場測試今年8月25日在內華達州托諾帕(Tonopah)試場舉行。該實驗室公布的影片顯示,F-35A閃電II匿蹤戰機超音速飛行期間,在10,500呎高度,打開內部彈艙,發射一枚未搭載核彈頭的B61-12型戰術核彈,並秀出彈上的火箭旋轉穩定系統(rocket spin stabilization system),42秒後擊中地面。

桑迪亞國家實驗室指出,這次測試展示這款核武延壽後,與美軍最新戰機兼容,確保為美方及盟友提供有效核威懾。

從冷戰至今仍未退役的B61型核彈,不斷進行改良升級,2015年迎來最新版本B61-12型。這款核彈不僅能由B-1、B-52等多款轟炸機掛載,目前美軍麾下舊型大黃蜂(F/A-18 Hornet)與北約的龍捲風戰機(Panavia Tornado IDS)也取得認證。

桑迪亞國家實驗室指出,連串測試,展示了B61-12型核彈對美國的核威懾而言,擁有較大的兼容性及更廣泛的通用性。

桑迪亞國家實驗室「Sandia National Labs」YouTube頻道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