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還沒恭喜拜登?普廷:大家都知道美國選制有問題

普廷(見圖)對媒體表示,他無意侮辱美國政治制度或選舉制度,但「這很明顯,世界上每個人都很清楚,在我看來,美國人也知道自己國家的選舉制度存在問題。」(美聯社檔案照)

普廷(見圖)對媒體表示,他無意侮辱美國政治制度或選舉制度,但「這很明顯,世界上每個人都很清楚,在我看來,美國人也知道自己國家的選舉制度存在問題。」(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22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尚未公布最終結果,但外界認為是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勝選,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22日對媒體表示,當聽說川普拒絕承認拜登勝選,普廷決定先不祝賀拜登,普廷強調,他不是要侮辱美國政治制度或選舉制度,但「每個人都知道,美國選舉制度存在問題」。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普廷22日受訪時指出,自己並非別有居心,但聽聞川普拒絕承認拜登勝選,所以決定先不祝賀拜登,「既定的慣例和法律標準是必須要遵守的」,普廷對美國大選最終結果保持觀望態度,他也希望最終結果能夠塵埃落定。

普廷說,這無關乎俄國喜不喜歡某個人,「我們只是在等待這種內部的政治對抗結束」,不管是川普或拜登,普廷強調自己都一樣給予尊重,但按照政治慣例,必須要有一方承認另一方的勝利,或者取得最終結果,讓選舉以合法的途徑落幕。

普廷也提到,他無意侮辱美國政治制度或選舉制度,但「這很明顯,世界上每個人都很清楚,在我看來,美國人也知道自己國家的選舉制度存在問題,在某個州獲勝的候選人會將選票全數贏走,例如獲得20張選舉人票、獲得11張選舉人票。」普廷說:「這樣是民主嗎?問題很明顯。」

普廷補充,這些事情已經行之有年,「就像我以前的一位美國同事告訴我的那樣:『我們已經習慣了。』這種已經成形的做法無論是否有必要進行更改,都不關我們(俄羅斯)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