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叛軍拉外援 譚德塞被衣索比亞軍方痛斥「吃裡扒外」

譚德塞(見圖)被衣索匹亞政府軍參謀總長朱拉痛批,在政府軍戡亂時扯後腿,「這傢伙與叛軍根本是一夥的」。(本報合成)

譚德塞(見圖)被衣索匹亞政府軍參謀總長朱拉痛批,在政府軍戡亂時扯後腿,「這傢伙與叛軍根本是一夥的」。(本報合成)

2020/11/19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政府軍目前正在與該國北部的泰格瑞省(Tigray)叛軍激戰,有衣索比亞高級官員指控,衣裔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身為泰格瑞人,根本「不務正業」,在北方戰事爆發後一直幫「泰格瑞省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 TPLF)爭取國際奧援;衣國政府軍參謀總長朱拉(Berhanu Jula)也在今天(19日)痛批譚德塞在政府戡亂時扯後腿,聲稱「這傢伙與叛軍根本是一夥的」。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該國有匿名的高級官員向土耳其公媒《阿納多盧通訊社》(Anadolu Agency)透露,在政府軍鎮壓泰格瑞省的叛軍之初,譚德塞就開始遊說聯合國向衣國施壓,要求政府軍停止軍事行動,他還替TPLF向埃及尋求軍事協助,近期更不停訪問東非諸國,施壓這些國家對TPLF提供外交支持與軍事援助。

衣國高官痛批,「政府早就知道譚德塞在幹嘛了」,「他還在遊說的時候汙名化我們」,但東非諸國不僅以「他國內政」拒絕譚德塞的要求,「還把他的一舉一動都通知我們了」;這名官員指出,根據他們的調查,「譚德塞一直是TPLF的御用外交官」,沒有應盡WHO秘書長的職責,衣國正準備向WHO及其他有關機構提出嚴正抗議。

朱拉也在今天痛批,譚德塞在國外譴責政府軍的軍事行動,不僅企圖尋求他國以外交手段阻止政府軍行動,還幫TPLF爭取國際支持與軍事援助,「譚德塞盡一切努力為TPLF做事,這傢伙與叛軍根本是一夥的」。

譚德塞是泰格瑞出身的政治精英,還出任過衣國衛生部長與外交部長,過去曾是衣索比亞執政聯盟「衣索比亞人民革命民主陣線」(EPRDF)的成員,但現任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上台後,EPRDF也解體,並分裂出現在的執政黨繁榮黨與TPLF,譚德塞也隨之加入TPLF;自從TPLF叛亂以來,譚德塞一直被衣國政府質疑忠誠度;目前譚德塞沒有對指控做出任何回應。

譚德塞(見圖)被衣索匹亞政府軍參謀總長朱拉痛批,在政府軍戡亂時扯後腿,「這傢伙與叛軍根本是一夥的」。(法新社)

譚德塞(見圖)被衣索匹亞政府軍參謀總長朱拉痛批,在政府軍戡亂時扯後腿,「這傢伙與叛軍根本是一夥的」。(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