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日展現舉辦奧運決心 國際奧委會主席︰選手優先接種疫苗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左)今拜會日本首相菅義偉(右),他並表示將努力確保疫苗,優先讓選手及相關人員在赴日前完成接種。(法新社)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左)今拜會日本首相菅義偉(右),他並表示將努力確保疫苗,優先讓選手及相關人員在赴日前完成接種。(法新社)

2020/11/16 15:2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6日報導〕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訪問日本,今天先後拜會日本首相菅義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東奧組委會會長森喜朗等人,巴赫透過這次訪日傳達明年將排除萬難舉行東京奧運、帕奧的意志,他並表示將努力確保疫苗,優先讓選手及相關人員在赴日前完成接種。菅義偉也強調,所有的準備將朝著開放觀客進場的方向進行。

菅義偉曾在9月23日接任首相後與巴赫進行首次電話會談,並邀請巴赫盡快訪日,這次也是巴赫在東京奧運會確定延期後首次訪日。今天上午的會談中,菅義偉表示,日本決心開辦明年夏天的復興奧運和帕奧,證明人類戰勝病毒,並向世界展現日本在東北大地震後的重建成果。

巴赫感謝菅義偉宣布明年舉辦奧運和帕奧的決心,他表示,人類現在或許正處於黑暗的隧道中,但我們要相信奧運的聖火就在隧道的出口照亮光明。

他還表示,疫苗若在大會開幕前完成開發,奧委會將會努力確保將全力確保疫苗,讓選手及相關人員在赴日前完成接種,以保護日本人的健康。他並表示,透過這次會談,他相信明年的大會觀眾應能進場。

巴赫下午前往東京都廳與小池進行會談,預定今天傍晚與森喜朗舉行共同記者會發表這次訪日的成果。巴赫預定在日本停留到18日,17日將參觀奧運選手村和國立競技場。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右)今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左)。(美聯社)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右)今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左)。(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