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下週訪以色列 外媒:將成首位前往屯墾區的國務卿

消息人士透露,龐皮歐出訪以色列,計畫前往約旦河西岸和戈蘭高原,將成為首名前往爭議性屯墾區的國務卿。(法新社)

消息人士透露,龐皮歐出訪以色列,計畫前往約旦河西岸和戈蘭高原,將成為首名前往爭議性屯墾區的國務卿。(法新社)

2020/11/13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將在下週出訪以色列,外媒透露,龐皮歐將在期間前往以色列西岸的屯墾區和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這次的行程將使龐皮歐成為首名訪問以色列爭議性屯墾區的國務卿。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日前宣布,龐皮歐將在下週訪問以色列並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面。消息人士則透露,這次出訪行程包含西岸的普薩戈特酒廠(Psagot Winery)和戈蘭高原,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官和特勤局官員都在為此行做準備。美國國務院則未立即證實相關行程。

這次的訪問恰逢美國不再視屯墾區違法的一週年,現任總統川普執政期間與以色列關係達到高點,去年11月正式宣布,不再認定約旦河西岸的猶太屯墾區違反國際法,同年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去年龐皮歐也在納坦雅胡的陪同下訪問耶路撒冷舊城的哭牆,成為首名在以色列高級官員陪同下訪問哭牆的國務卿。

拜登過去則批評以色列的屯墾區,並承諾將加大外交努力,以協助巴勒斯坦建國。

龐皮歐10日表示,自己將在13日出發前往巴黎,陸續出訪土耳其、喬治亞,預計在18日抵達以色列,隨後會前往波灣國家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卡達。龐皮歐提到,此行將討論川普在中東推動和平與合作的歷史性努力。

美國媒體宣布拜登勝選後,納坦雅胡推文恭喜拜登與賀錦麗,強調與拜登友好將近40年,期待強化美以之間的特殊聯盟關係。納坦雅胡也推文感謝川普承認耶路撒冷和戈蘭高原,使兩國關係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