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台灣是「挺川國」 民調:以色列人6成支持川普

近期以色列有份民調顯示,有63%的以色列人認為,川普勝選更能符合以色列利益。(歐新社)

近期以色列有份民調顯示,有63%的以色列人認為,川普勝選更能符合以色列利益。(歐新社)

2020/11/03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不只改變美國未來4年的政策走向,更會影響全球,其中,歐洲各國民眾大多傾向支持拜登入主白宮,而台灣、日本、越南和香港等東亞國家偏向希望川普連任,除此之外,大多數以色列人也普遍支持川普繼續主政;近日有民調顯示,63%的以色列受訪者認為,川普勝選更能符合以色列利益。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民主研究所」(Israel Democracy Institute)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公布一份針對以色列人的民調,數據顯示有多達70%的以色列猶太人認為川普繼續主政白宮,更符合以色列的國家利益,僅有13%的人覺得拜登會有益於以色列,而阿拉伯裔以色列人對川普的支持度較低,僅36%支持,小勝拜登的31%。

不過,若以整體以色列人來看,有63%的人挺川普,17%支持拜登,另外照政治光譜來區分,有82%的右派、62%的中間人士與40%左派支持川普;另外有42%的以色列人認為,若是拜登當選,以色列與美國的關係會削弱。

由於川普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親以」的美國總統,他任內不僅直接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還把大使館遷過去以示支持,直接完成過去歷任美國總統都不敢碰的敏感議題,更承認以色列屯墾區的合法性,今年更推動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和解;相較於歐巴馬政府與以色列的緊張關係,川普可說是以色列在白宮「最真誠的友人」,甚至有以色列屯墾區的居民發起禱告會,祈求上帝保佑川普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