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顛覆40多年政策 美國不再視以色列屯墾區違法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宣布,不再認定以色列屯墾區違反國際法,顛覆美國40年以來的政策。(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宣布,不再認定以色列屯墾區違反國際法,顛覆美國40年以來的政策。(美聯社)

2019/11/19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日(19日)宣布,美國不再認定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建立屯墾區違反國際法,這顛覆了美國40年來的政策,並破壞了巴勒斯坦人爭取建國的努力。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自1978以來,一直將以色列在佔領土地上的屯墾區視為違反國際法,但國務卿龐皮歐今宣布,經過各方法律辯論後,認為將屯墾區視作違反國際法不可行,無助推動和平。

龐皮歐說,美國也不是認為屯墾區合法,而是遵從以色列法院判決結果,以巴仍然可以推動談判。

對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稱讚是「糾正歷史錯誤」,並呼籲其他國家跟進。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則痛批這項決定,指控美國立場形同藐視國際法,也沒有資格或權利撤銷國際法決議。

自1967年,以色列佔領約旦河西岸土地後,便逐步建立、武裝屯墾區,現時有大約60萬人移入,侵占巴勒斯坦人未來建國的土地,國際各國多半認為以色列違反國際法殖民占領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