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瞞報惹禍? 上海病例感染源不明 疫情已跨省傳至安徽

中國上海日前傳出本土病例,國家衛健委今日宣布,疫情已跨省傳至安徽。(法新社示意圖)

中國上海日前傳出本土病例,國家衛健委今日宣布,疫情已跨省傳至安徽。(法新社示意圖)

2020/11/11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屢爆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繼天津8日發現1名確診,10月底網傳多人感染,但被官方否認的上海浦東新區9日也爆出本土病例,且已跨省傳播至安徽,讓不少人懷疑當初官方的「闢謠」已釀禍。

中國近日頻爆本土病例,繼官方8日宣布天津1名卸貨工人疑因搬運「德國豬腳」,被沾染病毒的冷凍食品感染,9日再傳1名在上海浦東機場西區航司貨運站工作的51歲男子確診,且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今日通報,已有1名居住在安徽省的同事被感染。

不過,離奇的是,上海的確診病例自4月8日起就沒有離開過上海,發病前14天內無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無病毒感染者接觸史,近3個月內也無其他醫療機構就診史,也沒有搬運過「國外冷凍食品」,雖懷疑是浦東機場出漏洞,但被上海病例傳染的安徽確診者自述在工作場所一直佩戴口罩,每次進入工作場所均測量體溫,感染源依然不明。

而巧合的是,微博10月底瘋傳1張聊天對話截圖,內容表示上海浦東新區因1戶居家隔離人員確診,此人請水電工上門,導致服務範圍內的30多戶人家已被集中隔離,至少發現5例確診病例,雖官方早已「闢謠澄清」無此事,但上海確診病例正好也居住在浦東新區,不免增加官方為讓上海「進博會」順利舉辦,不惜瞞報,導致疫情擴散的可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