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籲團結和解 陶傑點出美國怪象:誰在帶頭撕裂?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8日發表演說,他稱勝選是「屬於人民的勝利」,並強調「團結」及「和解」,香港作家陶傑點出美國大選的奇怪現象,指「香港人聽過一次了」,並質疑拜登的說法「哪裡像一家人」。(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8日發表演說,他稱勝選是「屬於人民的勝利」,並強調「團結」及「和解」,香港作家陶傑點出美國大選的奇怪現象,指「香港人聽過一次了」,並質疑拜登的說法「哪裡像一家人」。(法新社資料照)

2020/11/09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8日發表演說,他稱勝選是「屬於人民的勝利」,並強調「團結」及「和解」;對此,「香江才子」之一的香港作家陶傑點出美國大選的奇怪現象,指「香港人聽過一次了」,並質疑拜登的說法「哪裡像一家人」。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美東時間7日晚上8點(台灣時間8日上午9點)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發表談話,他將勝選演說主題設定為團結與治癒,並向川普支持者喊話指稱,「現在該是雙方互相傾聽的時候了」。

針對拜登的勝選宣言,陶傑今(8)在臉書指出,拜登慶祝當選,有好萊塢導演助陣陪襯,讓男女主角輝煌出場,許多人都說,拜登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演講內容很感人,「然而左翼三十年來就剩Sound bite(金句精選)、Camera Face(上鏡臉蛋)和棉花糖般感人的演講。到了今天,若以為這就等於真正的Governing(執政),豈非幼稚了一點?」

陶傑續稱,拜登陣營所謂「今日不再有民主黨陣營、共和黨陣營,大家都是美國營」,「這種話,香港人聽過一次了」,再次呼籲「團結,不要撕裂」,請問「誰在意識形態裡帶頭撕裂?誰帶頭不承認1776年為美國立國之年,要另定為黑奴船初抵的1619年?誰標榜無神至上、視基徒教福音派為仇敵?誰動不動標籤『種族主義者』、『男性霸權』、『白人優越主義者』?誰在大學裡將歷史人物如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威爾遜(Woodrow Wilson)的石像以『奴隸制度維護者』的罪名搗毀」,包括歐巴馬(Barack Obama)一進白宮就移走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石像?

陶傑認為,民主黨處處製造「社會議題」,炒作性別分岐、強調種族身分、不斷嘮叨白人歷史原罪、當有人喊出「All Lives Matter」(大家的命都是命) ,即被指為「種族歧視」,「All Lives Matter」不只是「Black Lives Matter」,「不正就是要團結不分彼此嗎?為何遭到暴徒毆打?請問拜登這位希望不是過早自我宣布當選的總統:這一切又是何種『團結』」?他質疑,當「左毒滲透了美國大家庭之後,不投票給民主黨的人就是『A basket of deplorables』( 一籃子可憐蟲)和『chumps』(傻瓜)」,直到選舉之後,歐巴馬一名助理還指斥「投票給川普的那七千萬選民都是白痴(morons),這到底又屬於哪一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