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瘋傳「燒毀80張川普票」 官員澄清「只是樣本」

近日推特上瘋傳一段29秒的影片,一名男子將一袋裝滿選票的塑膠袋淋上汽油燒毀,並指稱內有80張是川普的選票,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圖擷取自推特)

近日推特上瘋傳一段29秒的影片,一名男子將一袋裝滿選票的塑膠袋淋上汽油燒毀,並指稱內有80張是川普的選票,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圖擷取自推特)

2020/11/06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持續中,近日推特上瘋傳一部29秒的影片,內容指稱有80張川普的選票被燒毀,川普次子艾瑞克(Eric Trump)跟著轉發分享,引發網友熱議。對此,維吉尼亞灘(Virginia Beach)市政府官員出面澄清,那些被燒掉的選票只是樣本,呼籲民眾別再轉發了。

美國大選開票今(6)日進入第3天,目前川普以214張選舉人票暫時落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推特上則瘋傳一段29秒的影片,一名男子將一袋裝滿選票的塑膠袋淋上汽油燒毀,並指稱內有80張是川普的選票,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就連川普次子艾瑞克也在推特上分享該部影片。

《CNN》 報導,艾瑞克分享該影片並表示,被燒掉的80張選票都是川普的。對此,維吉尼亞灘市政府官員緊急澄清,透過截圖影片畫面進行比對,被燒毀的選票上面的確有正式選票的電腦條碼標記,但只是樣本並非真的有效選票,也呼籲民眾不要再轉傳假消息。

事後艾瑞克得知影片是假的後,也把影片給刪除,並在推特上轉發維吉尼亞灘市政府的聲明。

美國總統大選目前為止已開票有45州,川普取得214張選舉人票,暫時落後拜登的264張,尚有5州未有結果,分別是內華達州(NV,6票)、賓州(PA,20票)、北卡羅萊納州(NC,15票)、喬治亞州(GA,16票)以及阿拉斯加(AK,3票)。

川普次子艾瑞克(見圖)也在推特上分享該部影片,但隨後也刪除。(美聯社)

川普次子艾瑞克(見圖)也在推特上分享該部影片,但隨後也刪除。(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