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 川普領先的關鍵州驚傳出包 他自曝投了2次票

關鍵搖擺州之一的北卡羅來納州宣布,目前已處理約550萬張選票,還有11.7萬張郵寄選票待處理,並指開票數字直到11月12、13日前皆不會改變。(法新社)

關鍵搖擺州之一的北卡羅來納州宣布,目前已處理約550萬張選票,還有11.7萬張郵寄選票待處理,並指開票數字直到11月12、13日前皆不會改變。(法新社)

2020/11/05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持續中,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以264張選舉人票,暫時領先總統川普的214張,沒想到關鍵州之一的北卡羅來納州卻傳出,有選民投了2次票,讓他相當傻眼,因此向媒體爆料。對此,當地選委會發言人證實,確實有接獲重複投票的通報,但尚未查出確切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北卡羅來納州尤尼恩郡(Union County, NC)的共和黨員理查(Richard Becht)向媒體爆料,他10月31日提前投票,事後登入州選委會網站,想查詢自己是否確實投下神聖一票,但怎麼都找不到他的投票紀錄。

理查在3日大選投票當天打電話至郡選委會詢問未果,妻子去投票所時詢問選務人員,得知因為查不到理查的投票紀錄,因此要理查到投票所再投一次。理查只好再前往投票所一趟,也得到「沒有第一次投票的紀錄,需要再度進行投票手續」的回答。

理查說,他相當傻眼也認為很荒謬,因為他記得自己已投過一次票了,「怎麼能夠投票兩次呢?」不解為何選務人員未按規定發給暫定選票,或阻止他再投一次,「我不認為系統應該允許我重複投票...我們現在要送一個人去掌權耶」、「系統肯定有缺陷,真讓人擔心」。

截至當地時間4日,理查第一次投票(10月31日)的結果已經出現在州選舉委員會網站,但詭異的是,上面卻沒有他在投票日當天現場投票的紀錄。對此,北卡羅來納州選委會執行主任凱倫.貝爾(Karen Bell)表示,她不清楚尤尼恩郡重複投票問題出在哪,因為出現2次投票的情況相當罕見。

尤尼恩郡選委會發言人則證實,他們確實接獲到一個重複投票的通報,目前仍在調查相關原因。

北卡羅來納州有15張選舉人票,目前總統選舉與一個聯邦參議院席次的結果尚未開出,當地政府宣布,目前已處理約550萬張選票,還有11.7萬張郵寄選票待處理,並指直到11月12、13日前開票數字皆不會改變。

截至4日,川普在北卡以50.1%得票率,暫時領先拜登的48.7%,但拜登距離當選僅剩6張選舉人票,選情膠著,難定勝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